项目区位

项目位于北京的东三环,团结湖生活社区,毗邻三里屯国际商务、生活核心区。是LOD设计事务所设计的都市合院项目,也是湾流国际青年社区的最精致的产品线,根据使用功能重新规划了建筑规划、景观设计、室内空间布局,重建合院结构,为CBD核心商务圈的国际人群创设国际互动居住社区。

改造设计目标是“重新连接”:

1) 通过新的动线规划重新链接建筑体块 ; 
2) 通过庭院空间重新链接往昔时光 ; 
3) 通过镂空立体砌筑重新链接与周边邻里、街区的关系 ;
4) 通过新定义的公共社交空间计划重新链接人之间的互动关系。

建筑改建策略

拆除现场临时建筑物,将五栋不同体量建筑物与新建建筑结合为一体,从南北轴线上围合成四座景观庭院。通过调整原建筑体块和立面,重建建筑形态,用红砖砌筑和玻璃幕墙设计,形成新的建筑外立面。

室内空间规划设计

将有限的建筑空间高效规划,主要使用功能为酒店公寓。南一院设置健身房、中一院改造钢结构功能盒子,用作公共休息区。初期设计的公共休息区二层為休闲茶室及雪茄酒吧。考量空间体量和使用经济性,在人行内部环线中还设计了包括接待处、展览书吧和阅读区在内的功能空间。方案中将南楼的兩层建筑单体规划成有特色Loft 户型和平层户型,设计作为酒店公寓短租客房。

建筑立面及材料

建筑立面应用红砖砌筑及深灰色框架玻璃幕墙,砖体砌筑局部镂空,建筑外窗立体外凸设计,建筑西侧沿街面,从行人尺度设计开放性的大型门窗,模糊室内与室外的界限。庭院用落地玻璃幕墙系统和可开放的折叠玻璃门将阳光、景观直接引入室内。

景观庭院设计概念

现狀有几棵大树,四棵保留原地,四棵移植在新的庭院焕发生机。四个景观庭院环绕客房,最大限度实现采光、通风以及绿色庭院景观对室内的感官渗透。每个院落都设计独特景观主题,以创建丰富的社交生活文化。

MARINA RESIDENCE玛琳娜国际公寓|三里屯院子

项目位置:北京市朝阳区团结湖白家庄东里
建筑面积:3000㎡
项目类型:建筑改造设计
设计内容:建筑、室内、软装陈设
设计时间:2016年5月-2017年7月
竣工时间:2017年10月
主创设计团队:LOD建筑设计事务所
参与合伙人:LOD创意设计总监:Ann Yan|严春岚 ;LOD建筑策划设计总监:Yimei Chan|陈绮薇
建筑景观设计:Santiago Fuentemilla、 Nelson Zambrano、Andreia Neves、刘健涛、张志玮、沈俊
室内设计:张俊、 白金龙
施工图设计:许洋洋、原帅 、李高强
软装陈设、导视设计:兰云慧、蔡明诗
结构设计:郑飞华
施工方:上海家倍得装饰工程有限公司
合作方:兰庭空间
委托方:北京海寓公寓管理有限公司

摄影师: Randhir Singh

分享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