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D朗奥建筑参加香港建筑师学会策展主办的《越界 – 回忆 . 实现 . 变进》城市规划建筑设计成就展开幕,暨“坊间融合 – 在地社区生态营建”主题共创未来社区研讨会

作为庆祝香港特別行政区成立25周年,由香港建筑师学会策展主办的《越界 – 回忆 . 实现 . 变进》城市规划建筑设计成就展;已于8月30日在中国杭州的天目里开幕。

【2022年8月30日 中国,杭州】

展览场地
开幕式现场

朗奥建筑以「深水埗| 坊间融合」作为这次装置艺术的主题。深水埗作为香港经典的邻舍之一,同时也有最酷邻舍称号。在香港不同时期,深水埗不仅代表着香港的历史过去,还因各种人群、活动、商业和包容文化组成了香港文化精神的大熔炉。2022年的新冠疫情持续下,如何通过“深水埗”这个拥有特殊在地文化的社区来重现我们对香港本土社区的思考。

团队合影
展览现场
展览现场
展览现场

【2022年9月1日 中国,杭州】

香港在地的人文、风貌和传统丰富而多元,香港建筑师在勾划下一片蓝图之时,跨越不同领域,将四维空间串连过去、现在、与未来,创建出持续发展的理想城市。国际知名建筑事务所朗奥建筑 (LOD) 设计总监严春岚 (Ann Yan) 透过老社区改造和在地生态创新探讨未来社区建设,以坊间融合 – 在地社区营建为主题,探讨共创未来社区的研讨会。已于2022年9月1日在浙江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落幕。

研讨会现场
研讨会现场-严春岚/LOD | Laliving and Opr Design 设计总监 | 合伙人
研讨会现场-圆桌讨论
研讨会现场-合影

朗奥建筑策展 Designed by LOD
艺术总监 Design Director: 陈绮薇Yimei Chan & 严春岚Ann Yan 
展览设计 Exhibition Design: 詹懿文Yiwen Zhan
项目设计团队 Project Design Team: 张志玮Zuotu Zhang, 范玉雯Colleen Fan, 刘卓贤Lucas Lau, 林伯顯 Adrian Lam,刘宇航 YuHang Liu

《越界 – 回忆. 实现 . 变进》
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25周年
香港建筑师学会
城市规划建筑设计成就展
城市|杭州、北京、纽约、香港
日期|08.2022 – 01.2023
主办单位|香港建筑师学会
主要赞助单位|北京、杭州及香港站 –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「创意香港」
纽约站 – 香港驻纽约经济贸易办事处

分享: